01~10NOV2014 奧捷十日遊  這次去奧捷可說是一連串波折的結果。

起初我們是打算十月下旬去西班牙+葡萄牙的。誰知那時剛好傳出馬德里有伊波拉病患,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那陣子西葡團都成不了(??)

在一陣瘋狂搜索旅行社出團表後才報名了金龍旅遊買一送一的行程(定價137999元/2人)。金龍旅遊是家老字號旅行社,品質和此行團友素質也都還算OK,就是領隊很不OK啊    

口條不佳,專業知識不足,景點時間掌握度差,連什麼必買必拍都搞不清楚.... 只能說,遇到工作熱誠不夠的菜鳥領隊也只能認啦!   

 

 

01NOV  台北-->維也納  CI063  23:35/06:15+1

21:35在桃園機場華航團體櫃台集合,領隊Mandy小姐很盡責地講解了託運和手提行李的規定。今天的航班毫不意外地又延誤了近30分鐘。

 

02NOV  06:25降落在濃霧的維也納機場。

滑行時看到窗外不到50公尺的能見度,實在很佩服華航的機長怎麼敢下來(驚)?! 好吧,反正安全抵達就好。

出關後司機還沒到,領隊帶我們走到附近另一個像停車場的地方等候,途中順便經過最後一晚要住的飯店-- NH VIENNA AIRPORT。

今天起霧,一踏出戶外就覺得好凍~~!! 雖然氣溫說是4度,不過實際體感溫度是零下2度喔! 大家在看國外氣象時要記得注意有沒有起霧或下雨,平平是5度,颳風下雨和晴天的5度絕對是不一樣滴!!

 

第一站來到熊布朗宮。

因為幾年前來時已經參觀過皇宮和花園,加上這次的團費又不含皇宮的門票,所以我和老公直接躲進紀念品店喝咖啡+寫明信片。不過熊布朗宮裡面很值得一看,沒去過的朋友不妨租個中文導覽慢慢欣賞~

熊布朗宮    

 熊布朗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熊布朗短暫停留一小時後,大隊人馬拉到維也納市中心,由地陪大姊帶著大家邊走邊熟悉聖史提芬教堂附近的街道; 醬子等行程最後回維也納有半天自由活動時,領隊不用再耽誤我們寶貴的時間做說明。

附帶一提,當初會決定參加這個團有一大部分是因為它在布拉格連住3晚並且有很多自由活動時間; 沒時間做功課全程自助的話,參加這種半自助團其實也不錯喔! 

中午吃維也納炸豬排, 餐廳是Kardos.

午餐  

 

炸豬排+豬肋排 (大家都說炸豬排很乾...)

炸豬排與豬肋排  

 

因為我不能吃炸物,所以地陪幫我點了煎雞胸

(老公和有分享到的團友都說這個比較好吃)

香煎雞胸   

話說這盤美味雞胸端上來可是費了我好一番功夫~ 

出發前幾天我特地打了電話給領隊, 告訴她我不能吃油炸的東西,其他用煎或炒的都OK,尤其炸豬排那餐請她記得幫我改訂別的。誰知當天在餐廳端上來的還是跟大家一樣,我只好跑去跟她說請她換餐,結果服務生又送來一盤炸魚排! 這是怎樣?? 不能吃炸的東西有這麼難懂嗎??  於是我只好又再去找她一次(此時大家開始上甜點了) ,最後雞胸才順利出現在我眼前。為了不耽誤行程時間,我只好隨便吃幾口了事(怒)

 

飯後去最有藝術氣息的國宅--"百水公寓" ,由於公寓的民宅都沒有開放參觀,所以我們在外面拍拍照、逛逛紀念品店就上車前往捷克的第一站"Telc"。

百水公寓

IMG_1254  

 

Telc小鎮到了~     (天氣依然霧濛濛)

Telc  

 

Telc最著名的就是這些各具特色的小房子。

帖契小屋  

 這裡真的 好~~冷~~ 

 

 

看到這群鴨子時,每個人都說  薑 母 鴨!      

呵呵,果然是一群被凍壞的台灣人啊

  

 

我們到Telc已經是下午四點多,鎮上的紀念品店全打烊了   

(((我的小房子紀念品啊)))

a14.JPG    

 

晃不到一小時大家都回到晚餐的餐廳。

(看我包成這樣,今天真的超凍的啦!) 

帖契晚餐  

 晚餐的主食是烤鴨腿。旁邊的麵團口感有點像發糕QQ的,但本身沒什麼味道。

 烤鴨腿   

 

吃飽後一路拉車、直奔布拉格的飯店 -- Hotel International 。

飯店官網:

http://www.internationalprague.com/index.html 

 

戰利品最後會統一發一篇專文喔!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莉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