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6/03/28   阿拉斯加大油管/聖誕老人屋/狗拉雪橇/極光追追追 

 

剛起床時外面還在下雪,近中午太陽就出來發威了    

雖然氣溫低但紫外線很強,到雪地一定要記得防曬+戴墨鏡保護眼睛喔! 

 

第一站 阿拉斯加大油管。  這一段油管就在公路旁,從飯店開過去約15分鐘。

a66.JPG 

介紹油管的構造。

a67.JPG

實際上,大部分的油管還是埋在地下滴~ 

a68.JPG

 油管這裡不知為何有滿多便便的,沒臭味但走路時請多加注意。

 

第二站 聖誕老人屋 Santa Claus House。 距離FAI市區車程約30-40分鐘。 

a71.JPG

a72.JPG

a73.JPG

 這間聖誕老人屋其實只是家紀念品店,主要販售聖誕節相關物品。

因為商店所在的小鎮名為North Pole(北極),從這裡寄出的郵戳會寫North Pole所以吸引一堆遊客來寄明信片。ㄎㄎㄎ~我們也是屎觀光客啦,在店裡還遇到台灣團呢!難得這裡有賣郵票,需要的朋友可以趁機多買幾張備用。 

a74.JPG  

聖誕老人屋的營業時間冬夏季不同,老話一句: 去之前要先上網確認。

   http://www.santaclaushouse.com/visit.asp

 

二月份已經預約好13:30參加狗拉雪橇行程,算算時間差不多就往FAI開回去。

 

接下來,衰事不停的驚魂記上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案發地點: 費爾班克斯最爛的狗拉雪橇業者-- Paws for Adventure。

 

13:15轉進他家的車道,下坡開了一小段就看到路中間有個牌子,靠近一看居然是"CLOSED"  哪泥!我們明明就訂好啦! 也沒收到通知說取消啊!!

帶著滿腹疑問打電話過去,語音留言要我打另一個號碼。撥了新號碼,一位女士接了電話,跟他說我們有預定今天一點半要做tour,怎麼路中間放了牌子說沒開? 他說:sorry!因為雪開始融化,前二天就停止營業了。我們有通知客人,可能漏掉妳了吧! 下次營業預計是今年11月。就醬~

花惹發!我明明就有留手機和email啊! 大老遠跑來被莊孝維,氣死啊啊啊

算了!氣也沒用,先回市區吧! 就在開車要掉頭時慘劇發生了.........

油門一踩車子就在原地打轉,阿娘唯... 嚇屎我倆的小心肝啊!!! 

下車一看,應該是多日無人清理的關係,路面上結了不少冰,加上我們租的車又是2輪驅動而已... 

試了幾次都失敗,我就想說打去問問主人能不能過來幫忙一下。

 

此時距離我跟她通電話大概5分鐘不到,但這次播去兩個號碼都直接轉語音信箱...打了幾次都沒通,我放棄了。

突然想起電影演的情節,於是我到路旁撿了一些樹枝鋪在輪子前後... 結果... 沒效!

看看旁邊有棟房子,我和老公趕緊走過去求救,結果只有2隻看門狗對我們汪汪叫

 

老公決定打給保險公司求救,而我就走回大馬路上,看看能不能找到人幫忙。

快到路口時,看到一輛油罐車轉進我左側的一戶人家,由於中間隔了一片小樹林,我只好大喊

HELP~ Somebody HELP~

對方似乎沒聽到又準備上車要開走... 不行! 我一定要攔到他!

瞬間老娘的小宇宙燃燒到盡繃、操手刀狂奔到前面路口..............

 

學著電影站在路旁猛揮手攔車,幸好司機有看到我、停下來問我怎麼了;

說明了狀況後,大哥馬上把他的油罐車開進我們受困的地方。

 

原本他是想直接把我們拖上去的,可是租來的車子沒有裝掛鉤,殘念。

 

後來他回車上拿了一把鏟子,從路邊鏟了一些土、再用鏟子在路面鑿了幾條溝。

大哥試開了幾次,車子似乎有機會脫困... 於是他叫我上車駕駛,他和我老公推車。

媽呀! 我的駕照根本是壁紙,這情況我更不敢開啊!!

結果當然是老公開車,我跟大哥推車。轟~ 成功了! 大哥揮手示意要老公繼續開上去~ 

墊後的我當然是跟他好聲道謝一番再慢慢走回路口。

 

到了路口,老公也停好車走回來接我,我倆就一起站在那等大哥的車上來。

最後我跟他拍了張合照、回來還寄了封感謝信到他的公司。

人間處處有溫情哪~

DSC_0032   

 

脫困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吃東西。老娘極度需要咖啡因壓壓驚哪~

Alaska Coffee Roasting Co. 在yelp評價不錯,而且超市也有賣他們的咖啡豆。

點了一杯冰滴、一杯拿鐵,鮭魚鹹派和檸檬派也很好吃喔! 推

a76.JPG

吃完東西人也放鬆下來,我跟老蟹說:

你好命娶到我,不然你現在肯定還在跟保險公司講電話!

 

今天傍晚又開始 下雨~下雨~下雨~  天公真是不做美

去超市採買後回飯店研究雲圖。都最後一晚了,沒看到極光好不甘心!!!!!

來極光之城竟然槓龜!? 不行,我一定要扭轉命運(握拳)。 

 

上網做了功課,本來想往西南方離開雲雨帶去追極光;想想,我還是厚臉皮傳簡訊問Mok先生。Mok真的很nice,他建議我們往東南方Delta Junction開。

不囉嗦! 整裝出發! 凌晨11點出門開了2個多小時,終於逃離那片雨雲。途中還經過超大的Eielson空軍基地,喜歡看機場的我頓時精神大振啊!

 

No pain No gain. 今晚豁出去的行程果然是值得的! 

沿著公路行駛,一路上幾乎都是黑燈瞎火的;覺得有不錯的點我們就停下來看看天空,

搭 啦~  極 光 出 現 了 !!               (橘紅色是空軍基地的光害)

 a81.JPG  

 a80.JPG

雖然很微弱,但我們已經很滿足了。起碼這趟旅行沒有白費

 

拖著疲憊的身軀,五點多終於回到飯店,然後11點要退房...... COW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莉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